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建省农科院李爱萍研究员莅临福鼎市考察指导栀子产业

来源:宁德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14 08:58
相关文章:
  近年来,福鼎市栀子发展很快,全市种植面积达6.5万多亩,涉及全市17个乡镇(街道、龙安)196个村的3万多户农业种植户。鲜果产量约4.8万吨,产量占国内药用栀子市场份额一半以上,产值超亿元,是全国栀子种植和鲜果产量最大的生产基地。

  李爱萍研究员作为在栀子花精油、纯露、细胞液等领域有较高的造诣的福建省农科院芳香植物专家,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一路风尘仆仆地从福州赶往福鼎,为壮大福鼎栀子产业和打造福鼎栀子花产业链出谋划策。

  她走访了福鼎贯岭镇茗洋村的栀子基地及位于分水关的惠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栀子果初加工厂房等处,一路调查研究;并办3场栀子花产业培训班,解答农民群众的生产困惑。在福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关怀下,经过全市栀子产业有关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推进科企对接,校企对接,让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振兴福鼎栀子产业。福鼎市栀子产业一定会迎来下一个明媚的春天。

              (福鼎市农业局农产品加工指导站 林昌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