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专项整治调研组在霞浦进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来源:宁德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14 15:39
相关文章:
  根据福建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组《关于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的通知》(闽农食治明传〔20191号)精神,111日,省海洋渔业局副局长钟声带领省专项整治调研组到霞浦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调研,宁德市多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

  上午,调研组一行听取宁德市及霞浦县整治工作汇报、查阅内页资料,了解宁德市和霞浦县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情况。紧接着,调研组深入城区现场检查,现场查看了霞浦县海滨市场、吉米粮食食品加工坊、东冠鱼丸店等农贸市场、小作坊和小商店的生产经营情况。下午,针对行动精神,调研组一行深入松港街道、牙城镇等乡镇进行检查,现场查看了松港街道长沙村秋玲食品店、牙城镇勤记米制品加工坊、巧当家经营部、麦兹豪汉堡店等多家小作坊和小商店。

  钟声副局长对我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钟声副局长指出,农村食品安全,事关农民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事关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打赢这场硬仗,还应当: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指导意见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二是进一步加强部门紧密协作,开展联合治理行动,针对重点对象、重点品类加大抽查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农村食品安全;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切实增强生产经营主体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四是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严厉打击食品犯罪,加大震慑力度,营造整治行动的强大声势,构建全社会积极参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的良好氛围。

  下一阶段,该县将进一步认真补缺补漏,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犯罪,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努力提升全县农村食品质量水平。(来源:霞浦县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