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德市开展生猪点对点调运 稳市场供应保生产发展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23 10:55
相关文章:

  201812月下旬,我省三明市尤溪县、南平市延平区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我市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启动应急响应,采取十分严厉措施防控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由于对跨设区市调运生猪实施严格限制,我市养猪数量较多的屏南县、古田县、霞浦县一些养猪场肥育猪滞销,压栏较严重。接到养猪企业反映后,市农业农村部门主动作为,在确保非洲猪瘟防控措施到位、防控工作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与福州市农业农村部门联系对接,于2018116日、121日先后分2批推选22家生猪压栏较严重的养猪企业参与宁德市同福州市的生猪“点对点”调运,将经检测、检疫合格的生猪由我市辖区的养猪场直接调往福州市辖区指定生猪屠宰场屠宰;并协调福鼎市农业部门,将屏南县部分压栏生猪调往福鼎市屠宰上市。据统计:117-21日,通过“点对点”调运生猪模式,既为屏南、古田、霞浦等产猪县解决压栏生猪6900多头,还为福州市、福鼎市提供质优价廉的新鲜猪肉。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部门还将推选更多养猪企业参与生猪“点对点”调运,将屏南县、古田县、霞浦等县的富余生猪调往福鼎、福州、泉州等地,既可以减轻我市因生猪压栏带来的非洲猪瘟防控压力,又可以保障相关地区市场的新鲜猪肉产品供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