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农机兴农促春耕——寿宁县“质量兴农促春耕”活动宣传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 发布时间: 2019-03-05 09:55
相关文章:

  一、推广农机新机具,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通过最近几年在寿宁县犀溪镇武溪村和南阳镇花岭村等地方的试点,已成功推广了适应山区特点的小型水稻联合收割机、小型插秧机、山地果园轨道运输机、采茶机、植保无人机、烘干机等新机具,这些新机具的应用,不但减轻了农业生产的劳动强度,还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和经济效益,为规模化生产创造了条件。农民朋友要积极采用新机具、新技术,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二、农机补贴让农民得实惠、经济得发展 

  “农机购置补贴”是我国农业四大项补贴政策之一,农民朋友们要充分利用优惠政策,提高农业生产装备,发展农业产业,形成规模经营,增收致富。 

  三、遵守农机操作规程,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1、在使用农业机械时,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做好农机具日常保养,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2、严禁无证驾驶,无牌行驶;严禁拖拉机载人,人货混装;严禁酒后开车,超速超载;严禁购置无合格证的改装、改型车;严禁擅自改型、改装机车。 

  3、不准驾驶未经检验或技术状态不符合安全要求和无牌、无证的拖拉机,不准将拖拉机交给无证人员驾驶。 

  4、严禁伪造、变造拖拉机号牌与证件。 

  5、按时参加年度检验,年检前必须对机车进行二级保养,年检后应保持车况良好,不开带病车。 

  6、行驶中,宁让三分,不抢一秒,不强行超车。 

  7、对拖拉机使用期限达到6年实行强制报废。连续3年未按规定参加定期检验的拖拉机予以注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