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德市蕉城积极推广冬种绿肥种植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0-24 15:04
相关文章:

  紫云英属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作物,是南方冬闲田主栽绿肥作物,其培肥效果突出,改善土壤理化性状促进作物生长,促进土壤有机质的积累。2019年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安排,蕉城区继续开展绿肥示范推广种植项目,实施冬种紫云英推广种植2万亩,结合地方实际,在全区14个乡镇推广种植,建立连片种植100亩以上示范片5个,示范片面积700亩左右。通过项目实施,项目区土壤肥力提升、减少化肥施用量3%以上。 当前,正值秋冬种季节,时不待我,为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任务,蕉城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免费发放紫云英种子32000公斤,并无偿派送到各乡镇,各种植户陆续在9月底至10月上中旬适时播种。                                  

                                                                                                                                  蕉城区土肥站  

陈静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