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德市农垦企业参加全国农垦扶贫产业示范交流活动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04 09:34
相关文章:
  1028日,我市农垦企业翁江茶场作为福建省农垦企业扶贫产业示范典型参加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主办的全国农垦扶贫产业示范交流活动,场长廖书金作大会典型发言,受到与会代表好评。翁江茶场被农业部确定为“十三五”国有贫困农场。2015年以来该场紧紧抓住农垦改革良机,立足农场实际,借力福鼎白茶产业迅猛发展的东风,利用资源优势,用好用实“十三五”扶贫政策,以创新精神推动经济发展,取得较好成效。经20162017两年的茶园改造项目,发展绿色、有机茶园示范基地300亩,全面提升改造了茶园面貌,推动了茶园承包价从每亩100元提升到了1600元,建成厂房6000平方米,引进自动清洁能源生产设备,恢复企业自主生产、经营、销售。目前该场人均年收入较过去增加了2万多元,年增加利润200多万元,不但摘掉了贫困农场的帽子,而且一跃成为我省比较富裕的农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