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蕉城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实施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示范项目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3 09:38
相关文章:

  2019年我区在水稻、果树、蔬菜等作物上集成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实施“配方肥+”、“生物有机肥+土壤调理剂”、“水溶肥+水肥一体化”和“绿肥+配方肥”减肥增效示范技术模式1万亩,其中核心示范片4片。全区公开遴选适度规模经营、相对集中连片种植,水稻20亩以上,设施蔬菜面积50亩以上,果树100亩以上的农业规模化经营主体或种植大户67个作为示范承担单位。示范建设所需要的配方肥、有机肥、水溶肥等新型肥料物化投入,土壤调理剂等由我局统一通过政府采购网公开招标采购,并无偿分发给示范户。通过项目实施,培肥地力,并示范带动绿肥种植还田和秸秆的资源化利用,促进耕地质量的不断提升,实现农业的绿色发展。 

     蕉城区土肥站  陈静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