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武夷山市农业局开展豆芽生产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南平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9-07 18:00
相关文章:
  为了确保全市豆芽产品的质量安全,严厉打击豆芽生产环节违禁添加和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违法违规行为,广泛宣传豆芽相关质量安全知识,切实加强豆芽生产主体的守法意识。95日,武夷山市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联合农业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豆芽生产环节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豆芽在生产过程中是否违法违规使用赤霉素、4-氯苯氧乙酸、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行为。

  

  经前期摸底排查,我市目前仅有两家豆芽生产作坊,工作人员现场详细了解豆芽生产全过程,对生产豆芽投入品的使用及原料、工具(培养容器)、水质、生产加工环境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与记录,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食品添加剂和其他物质。向生产者发放了《武夷山市豆芽安全生产告知书》,生产作坊主均主动签署了《武夷山市豆芽安全生产责任书》,保证生产的豆芽菜符合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

  

  工作人员抽取了4个批次豆芽样品,对样品进行现场打浆封样,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农残定量检测,如果有发现有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将会按照相关规定对涉事作坊进行严厉处罚或立案查处,对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力地促进了我市豆芽生产的健康发展,切实保障了广大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