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建阳头季机收再生稻开镰

来源:南平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9-13 08:31
相关文章:

      814日上午,小湖镇尹宅村粮食产能区头季机收再生稻示范现场,来自区农业局组织的来自县乡农业部门的专家组和建阳区农联农机合作社社员们正在开展测产验收。

      该示范片共295亩,选用的是经近年来试种的丰产性好,再生力强的甬优1540品种,为降低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采用统一的全程机械化育、耕、插、防、收。经现场机收实割测量面积0.386亩,湿谷称重285.15公斤,水分测定仪测得折干率85%,折合干谷242.38公斤,平均亩产627.9公斤,比上年亩增73公斤。

      建阳区作为福建省粮食产能县,2018年在全区建立落实机收再生稻核心示范片317088亩,辐射带动面积2万多亩。同时,区农业部门积极开展培训,落实关键技术措施,关键时期深入田间地头抓好技术指导等服务,确保了机收再生稻的头季高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