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平市直机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交流会在市农业局召开

来源:南平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0-10 08:38
相关文章:

    9月29日,市直机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交流会在市农业局召开。市直机关党建联系片正、副片长,市直机关工委直属总支和支部书记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听取了市农业局机关党建工作经验汇报,参观了市农业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三新”活动、模范机关建设等展板和机关党建长廊,观看了《南平市农业农村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图片展》和《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市农业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纪实》专题片,分享市委组织部和市农业局联合编印《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南平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案例汇编》典型材料,大家就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与新思想“大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秋英充分肯定市农业局党建工作所取得成绩。她指出,一年来,市农业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她强调,市农业局机关党建工作有三点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一是站位高
    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新时代模范机关建设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亲自研究、部署和协调机关党建工作,亲自上党课,重要党建活动亲自参与和指导,在全市率先创新局党组成员兼任机关支部第一书记制度,机关党委配齐配强党务干部队伍,推出一批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党建研究成果。
    二是制度实
强化“一岗双责”,创新机关党委委员挂点各科站办制度,促进“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抓实“六有”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建体检”制度化与规范化,创新统分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分支部研讨,统一全局思想认识与行动步调,实现了业务和党建的有机融合,提高了全局的战斗力与凝聚力。
    三是进位快
    局党组在全市农业系统开展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争做新时代新南平的新农业人”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实施服务群众党员先行的“楼长制”,每周一学习、每月一研讨,每季一交流,将学习研讨情况纳入党员先锋岗和红旗党支部考评标准,党员争先恐后发言谈体会,真正兴起了“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热潮,干部精气神明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进位明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和乡村振兴“十大工程”建设。
    会议期间,市委党校周俊武副教授作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辅导讲座,市农业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支部(总支)委员等26人参加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