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平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调研指导南平市“10.17”扶贫日活动

来源:南平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0-10 16:02
相关文章:

    20181010日上午,南平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带领局有关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产业科及扶贫科有关同志前往延平区文体路体育场,开展南平市“10.17”全国扶贫日筹备工作指导和调研。

   徐春晖指出, 201810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设立扶贫日的主要目的和意义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对于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培育良好社会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徐春晖指出,南平位于闽北山区,是革命老区,精准脱贫任务比较艰巨,有顺昌、浦城、光泽、松溪、政和5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346个贫困村,2018年国扶信息系统中管理的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有2.4万户6.26万人。全市各级扶贫系统干部更有责任和义务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投入扶贫日各项筹备活动中,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闽北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憧憬展望闽北扶贫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徐春晖要求,各级扶贫系统干部: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筹办南平市“10.17”扶贫日活动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的中心业务,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力投入扶贫日各项筹备活动中。

    要进一步聚焦筹备重点,创新筹备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展示我市十八大以来扶贫工作的经验做法,大力宣传扶贫领域的先进典型和取得成效,切实提升活动品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扶贫日活动。

    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各级扶贫部门要迅速行动,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策划筹办扶贫日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细化方案,选送节目,及时报送市扶贫办,确保扶贫日活动有序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