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顺昌县新型职业农民柑桔高级班远赴浙江省柑桔研究所学习

来源:南平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0-26 10:03
相关文章:

    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创建于1936年,是全国第一个建立的柑橘专业研究机构,2007年成为农业部国家现代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华东试验站,所柑橘种质资源圃收集柑橘品种资源材料240多个。近日,顺昌县农业局组织新型职业农民柑桔高级班26名学员赴浙江省柑桔研究所, 学习浙江柑桔产业发展新理念和新知识,受到浙柑所热情接待。

    浙柑所为我们安排了柑桔产业发展趋势、柑桔优新品种、优质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控技术等精品的课程,以及浙江省柑橘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植保研究室主任、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陈建国和副所长、研究员、品种研究室主任、中国柑橘学会副理事长,国家现代柑橘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徐建国等8名专家为培训班授课。并组织参观临海市沿江镇红美人大棚设施生产基地和中国无核蜜桔之乡-临海市柑桔产业重镇涌泉的忘不了柑桔专业合作社、岩鱼头桔场,柑桔博览园及采摘园和浙柑所的品种园。

    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生怕知识点听漏,纷纷用手机将课件拍下来,学员们认真思考,根据自己生产过程发现的问题以及参观过程所见所闻,积极与专家们交流。3天的培训时间,安排了授课1天、参观1天、再授课1天,让学员从理性认知到感性认知再到理性总结。学员不仅学习了浙江柑桔优新品种和精细化的生产技术模式,浙商先进经营理念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也给学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为加强跟踪服务,培训班还建立微信群,技术人员和学员们在群里分享技术资料、沟通市场信息和交流思想。

    培训班拓展了视野,增强了发展的动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做出自己的特色,做出顺昌柑桔的精品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