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平市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来源:南平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2-19 09:02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提升农业科技对产业发展的贡献度,推进农业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确保粮食安全,我局组织遴选了2018年主要粮食作物主导品种五个和四项主推技术,主导品种有(水稻五个):甬优9号、甬优10号、甬优15、中浙优8号、甬优1540号;主推技术(水稻4项):稀植培育壮秧;宽行稀植,定量控苗;精确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综合防治,降低病虫草发生等四项主推技术。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农技部门结合当地产业特色,选择适宜的品种和技术,加大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组织开展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和宣传培训,引导农民科学选用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促进农业科技快速进村、入户、到场、到田,营造广大农民学科技用科技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我区粮食安全、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