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市农业局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南平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2-24 17:14
相关文章:

    12月21日,市农业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市农业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市农机总站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会。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书记范小龙主持。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巡察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立行立改工作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农业局特邀市委党校行政管理学教研室讲师吴世娟作《提高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专题辅导讲座。

    吴世娟讲师的学习辅导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阐述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指出意识形态领域面临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全面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管控的举措,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知识面广,内涵丰富,对我局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上,局机关党委书记范小龙就抓实抓好全局意识形态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落实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强化“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扶贫开发、环境整治、绿色发展、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开创乡村振兴稳中向好新局面。

    二要坚守阵地,不破底线。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网络阵地作为重中之重,规范管理南平农业信息网和各科室内部微信、QQ工作群等自媒体,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管理,确保不发生任何网络意识形态问题。

    三要全员行动,协同推进。各班子成员、各科站办负责人要始终坚持大局意识和协同意识,树牢责任意识,随时做好与不良言论和行为做斗争的准备,做好应对处理舆情事件的准备。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统筹落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分解落实到推进“项目突破年”、“质量提升年”和“三新”活动中,确保农业始终拥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良好舆论环境。

    四要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党组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带好头,把好关。各科站办要坚决遵守不推、不拖、不等、不躲的“四不”态度,把应尽的政治责任和应有的政治担当及时落到实处,对于发现的意识形态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的科站办或个人严肃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后,各支部分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学习党章,推选共产党员先锋岗和红旗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