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平市延平区采取六措施抓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

来源:南平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7-29 08:49
相关文章:

  为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创新,促进基层农技推广机构有效履职,发挥在公益性农技推广服务中的主导地位,加强对市场化主体的引导、服务,我区采取“五项”措施的方案,强化目标任务,有务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一是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年度工作目标和入户指导方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加强农技推广服务信息化建设。组织基层农技人员安装使用中国农技推广APP;对农技人员、试验示范基地、科技示范主体等进行规范化管理,实现任务安排网络化、推广服务信息化、绩效考核电子化。三是农业主推技术、主推品种遴选推介。遴选确定并发布一批符合绿色增产、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质量安全要求的年度农业主推技术,并制定成技术操作规范,落实到试验示范基地、农技人员和科技示范主体,促进先进适用技术快速进村、入户、到田。四是精选科技示范主体。采取让农户“自愿报名,入户摸底,择优录取”的方法,确定种、养业科技示范主体。通过辐射示范,带领周边群众共同致富。五是强化技术培训指导。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采取举办农民田间学校培训、现场指导、12316专家在线咨询、农技推广APP等多种形式,对科技示范主体、农户进行科学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六是加强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在实施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过程中不断组织农技人员参加省、市有关部门举办的各种培训班,不断加强农技人员知识更新,提高业务素质,增强专业技术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