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邵武市吴家塘镇多项举措推进科特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8-21 15:24
相关文章:
    一是“点对点”服务。结合该镇园区企业多和乡村振兴的实际,建立了2个科特派工作站和6个专业合作社科特派基地,包括黑豚养殖、有机水稻、绿色香菇等特色种养殖,入驻科特派9名,其中研究员2名,高工7名,重点做好企业创新服务和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技术保障。1-8月科特派参与项目立项4个。
    二是“扩面”服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全镇6个村居文明实践站全部入驻科特派,让从事种养的散户群众也可以“点单”—想要学习了解哪些技术,科特派“买单”—提供群众需求的培训和服务,提高科特派服务的覆盖面。1-8月全镇开展种养专业技术培训15次,培训900多人次,推广“五新技术”37项。
    三是示范引领。安排镇农技站科技特派员重点在本镇区域内具有知名度的坊上西瓜、铁罗辣椒苗、友好香菇、新富黑豚、海明大米等项目上做好科技技术服务,目前已形成坊上西瓜100亩、友好香菇30万袋、海明大米年产60吨、黑豚2000只的科技特派员项目示范,引领群众科学种养。
    四是强化宣传。1-8月,组织全镇科技特派员结合农村赶圩开展宣传7次,向群众提供科技特派员联系方式、服务特长等,与群众“扫一扫加好友”,让群众知道科特派服务就在身边,共计150多人次参与种养技术咨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