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延平区推广种植紫云英,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来源:南平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23 11:25
相关文章:

    农谚云:绿肥种三年,瘦田变肥田。绿肥紫云英为何有这般能耐?每年进入9月,紫云英与水稻套种。来年4月中下旬,紫云英盛花期后,即被翻耕入地延平区去年在巨口、南山、来舟、王台、大横、茫荡等乡镇推广种植紫云英,建立紫云英百亩示范片5个。据测算一亩紫云英,鲜草产量可达2000公斤,紫云英含有氮、磷、钾、锌、等多种养分,肥力稳定而持久,种植紫云英后,化肥施用量可减少20%以上,种后两至三年土壤肥力即可显著提升。

    这些年随着绿色、有机农产品逐渐受到人们的推崇。种植紫云英底肥,对于促进绿色农业意义重大在巨口乡明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赖理事长看来种植紫云英有五大好处:一是用肥少了,二是杂草稀了,三是土质松了,四是稻谷成熟度均衡了,五是产量提高了。由此可见,绿肥种植与综合利用不仅能降低成本提升农产品质量,还能靠地养地永续利用良田沃土惠及子孙后代,实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