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延平区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来源:南平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30 12:03
相关文章:

  春回大地,我区各地已陆续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良好秩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3月13日,延平区农业农村局在西芹镇举办“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农盾户农”保春耕、放心农资进乡村。由区农业行政执法大队牵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乡镇农技站等部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在人流量大的地方通过宣传咨询服务,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等方式,指导农民科学规范使用农资,传授识假辨假和科学使用农资知识,帮助农民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同时现场接受对假冒伪劣农资的投诉和举报,全面提高延平区农民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活动期间,我局共出动人员21人次,现场活动受到了当地农民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期间共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种子法》等宣传材料2400份、购物袋280份、现场解答农民相关法律问题255人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