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平市生猪生产供应情况

来源:南平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0-31 09:37
相关文章:

    截止831日,全市现有生猪存栏量90.91万头,出栏量107.23万头,本地市场消费量测算为30万头左右。当前生猪市场价格为30/公斤,比上月增长2.5%,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多,我市猪肉价格上涨并不是本地供不应求所致,主要受全国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

    下阶段措施:

    按照福建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办《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省政府十条措施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协调配合,落实和完善扶持政策,全力打好生猪促生产、保供稳价攻坚战。一是持续稳定提升生猪产能。在环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整各县(市、区)养殖量,引导养殖企业提振信心,加快增养补栏进度。加快生猪调出,与福州、厦门和泉州等地建立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二是强化猪肉市场供应。持续抓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全面完成省上下达的生猪活体和冻猪肉储备任务,适时启动平价补贴机制,稳定猪肉市场价格。三是持续做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加快重点场生物安全隔离带建设进度,做好风险评估,进一步提升养殖场生物安全保护水平。四是加快猪肉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扶持屠宰企业或第三方企业建设全程冷链配送体系,切实做到“市级有储备专库、县级有预冷场所、乡镇有冷藏 配送点、零售网点有冷柜”,确保猪肉供应质量。五是加强舆论引导。加强网上网下舆情监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引导市场预期,推动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