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平市扶贫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南平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2 09:33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8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9月11日上午,市扶贫办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各县(市、区)近100名扶贫干部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以及8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扶贫办主任徐春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徐春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加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8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责任制,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层层压实责任,人人负起责任,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二是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各县(市、区)要结合前一阶段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排查成果,督促指导各乡(镇)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组织专门力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核查。三是认真完成全年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各县(市、区)要认真对照省、市各项脱贫攻坚考评指标,特别是对易地扶贫搬迁巡查整改、国扶系统数据完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产业扶贫保险等省上重点强调的工作,要倒排时间节点,逐条逐项跟踪落实,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