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平市三举措加快推进高标农田项目前期建设步伐

来源:南平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5 09:41
相关文章: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中央、省、市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切实加强农田建设管理,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职责整合到农业农村部门。市农业农村局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对全市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进行安排部署,集中力量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扎实做好农田建设管理工作。

    二是履行主体责任。要求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作为、时不我待主动向政府主要领导汇报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协调特别是工作进展缓慢的县(市、区),要专门召开会议,进一步作出部署,明确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

    三是力保项目进度。要求各地要超前谋划紧扣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和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实行挂图作战,把握好施工节点,随时掌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充分保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度,确保稻收获后能立即开工。针对建设任务重的项目县,采取多标段招标方式,确保多家施工单位同时进场,以保证项目进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