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就加快推进延平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提出督促指导意见

来源:南平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5 09:43
相关文章:

    一要增强责任意识。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是考核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已纳入国务院大督查范围,并列入省政府与各设区市政府签订的《2019年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有抓项目的紧迫感,瞄准目标定位,紧盯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项目管理,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步伐。

    二要推进项目落地。要在摸清耕地资源状况的基础上,做好农田建设相关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尽快将市里下达的2019年新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任务落实到具体的乡村和地块,加紧推进当年新增项目前期工作,优化项目工程布局和工程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指导帮助贫困村--夏道镇罗坑村开展农田建设踏勘、测量、规划设计等工作,抓紧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努力打造 “精品工程

    三要做好统筹兼顾。要用好用活用足农田建设相关政策,在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的同时,结合省上出台的新增耕地补助有关政策,坚持同步推进,做到两手抓,确保当年新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和新增耕地任务指标的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