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推进“世界枇杷博览园”建设 促进枇杷产业发展

来源:莆田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9-07 20:39
相关文章:

  

  为推进枇杷产业园建设,提升莆田市枇杷产业和文化等方面的知名度,促进枇杷产业持续发展,莆田市将在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建设“莆田世界枇杷博览园”。眼下,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当中。

  近年来,坪盘村重点扶持枇杷和茶叶产业,全村已开发枇杷园3000多亩,年产枇杷750吨,村民的枇杷年收入人均达5000元以上;已种植铁观音500多亩,建成标准化的茶叶生产基地,年创产值200多万元,实现生态经济快速发展。申报的“坪盘白梨”优质枇杷已获国家商标局注册,中闽金珍茶场专业合作社制作的铁观音茶叶获评省级优质茶叶称号。

  据了解,“莆田世界枇杷博览园”建设将充分利用坪盘村现有优质枇杷园和已建成的枇杷博物馆等资源优势,发挥协作单位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的国际交流能力,拟建成世界首个包容枇杷事件事实的博览园,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力求充分展示我国优质枇杷种质、厚重的历史文化、世界最大生产国的优势,促进枇杷产业发展。

  “莆田世界枇杷博览园”依托坪盘村枇杷博物馆进行重新设计布置,展馆区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主要展示世界枇杷和中国枇杷科研和生产现状、枇杷产品(果酒、果酱、果汁)、枇杷叶的药用价值、枇杷标本和化石等实物;中国古代和近代的枇杷诗词和名画等;建设枇杷种质资源圃20亩。同时,还将建设枇杷科研示范区等;打造枇杷产品展示及“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展示销售食用枇杷、枇杷膏、枇杷叶、枇杷花茶等全产业链产品及枇杷旅游纪念品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