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饲料办2018年第二次“双随机”抽查工作公开

来源:莆田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0-09 11:45
相关文章:

  按照市政府、市农业局有关“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畜牧兽医科(市饲料办)依照职能职责,结合落实农业部、省厅部署的年度省际交叉抽查和现场监督检查,开展了2018年第二次双随机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开如下:

  一、随机抽查的对象

  “饲料、饲料添加剂监督检查”项目,在库检查对象23家。第二次共抽取1批12家,结合落实农业部、省厅部署的年度省际交叉抽查和现场监督检查进行,抽取荔城区3家、城厢区3家、涵江区3家和秀屿区3家(即福建莆田市八重洲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佳牧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华江旺饲料有限公司,莆田市康华饲料有限公司,莆田市华都饲料有限公司,福建洛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莆田市康宝饲料有限公司,莆田市涵江区富民饲料有限公司,莆田万达饲料有限公司,莆田莆港饲料有限公司,秀屿区华荣胜实业有限公司,秀屿区华丰实业有限公司)。

  二、执法人员抽取情况

  从莆田市农业执法人员目录库中抽取执法人员谢清水,配合省厅已抽取的执法人员刘逸杰,对上述随机抽查对象开展2018年全省饲料质量安全监管现场监督检查。

  三、随机抽查结果

  1.福建省佳牧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检查结果:该公司《饲料生产许可证》在期。许可条件方面:无防鼠设施。产品质量控制方面:有《规范》制度,记录不规范。其他安全生产一般隐患问题3个。要求整改时限:15天。

  2.莆田华江旺饲料有限公司。检查结果:该公司《饲料生产许可证》在期。许可条件方面:无防鼠设施。产品质量控制方面:有《规范》制度,记录不规范。其他安全生产一般隐患问题3个。要求整改时限:15天。

  3.福建莆田市八重洲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结果:该公司《饲料生产许可证》在期。许可条件方面:无防鼠设施。其他安全生产一般隐患问题4个。要求整改时限:15天。

  4.莆田市康华饲料有限公司。检查结果:该公司《饲料生产许可证》在期。许可条件和产品质量控制方面未发现明显问题。其他安全生产一般隐患问题3个。要求整改时限:15天。

  5.福建洛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检查结果:该公司《饲料生产许可证》在期。许可条件、产品质量控制和安全生产方面未发现明显问题。

  6.福建省莆田市华都饲料有限公司。检查结果:该公司《饲料生产许可证》在期。许可条件方面:天平室无空调;防鼠防鸟设施不完善。产品质量控制方面:未开展原料定期检测及安全性评价;小料配料未做到一料一勺;未建立《企业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安全生产重大隐患4个,实行挂牌督办,企业已按要求整改并由属地城厢区农业局验收;其他安全生产一般隐患问题5个。要求整改时限:15天。

  7.莆田万达饲料有限公司。检查结果:该公司《饲料生产许可证》在期。许可条件方面:无防鼠防鸟设施。产品质量控制方面:原料质量安全控制工作未开展;有《规范》制度,记录不规范。其他安全生产一般隐患问题5个。要求整改时限:15天。

  8.莆田市涵江区富民饲料有限公司。检查结果:该公司《饲料生产许可证》在期。许可条件方面:无防鸟防鼠设施。产品质量控制方面:回机料、头尾料等直接投入混合机;2018年未开展原料定期检测及安全性评价;配料未做到一料一勺;产品未开展定期检验;有《规范》制度,记录不规范。安全生产重大隐患4个,实行挂牌督办,企业已按要求整改并由属地涵江区农业局验收;其他安全生产一般隐患问题5个。要求整改时限:15天。

  9.莆田市康宝饲料有限公司。检查结果:该公司《饲料生产许可证》在期。许可条件方面:实验室不完善;无防鼠防鸟设施。产品质量控制方面:羽毛料无标签、无包装标识;2018年未进行混合均匀度验证;未开展定期检验;有《规范》制度,记录不规范。其他安全生产一般隐患问题8个。要求整改时限:15天。

  10.莆田市秀屿区华荣胜实业有限公司。检查结果:该公司《饲料生产许可证》在期。许可条件方面:无低温保存库、天平室、仪器室和留样室;生产车间无防鸟设施。产品质量控制方面:未建立主要成份指标和卫生指标检测验收标准;清洗料等未明确标识;未开展原料定期检测及安全性评价;小料配料未做到一料一勺,生产设备粉尘积垢多;未开展定期检验;有《规范》制度,记录不规范。安全生产重大隐患9个,实行挂牌督办,企业按要求整改并由属地秀屿区农业局验收;其他安全生产一般隐患问题4个。要求整改时限:15天。

  11.福建省莆田莆港饲料有限公司。检查结果:该公司《饲料生产许可证》在期。许可条件方面:防鼠设施不完善。产品质量控制方面:有《规范》制度,记录不规范。其他安全生产一般隐患问题5个。要求整改时限:15天。

  12.莆田市秀屿区华丰实业有限公司。检查结果:该公司《饲料生产许可证》在期。许可条件方面:无防鸟防鼠设施。产品质量控制方面:未开展原料定期检测及安全性评价;未开展产品主成分指标检测;有《规范》制度,记录不规范。其他安全生产一般隐患问题5个。要求整改时限:15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