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来源:莆田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1-07 21:56
相关文章:

  为提高莆田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干部专业化水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莆田市更好贯彻落实,莆田市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为期一周的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于11月5日开班。

  开班式上,吴健明副市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化认识中统一思想。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站在新时期战略发展高度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更加敏锐的思维谋事干业;要结合本职、立足实际,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二是要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能力。在学习过程中,要紧紧围绕“五个振兴”要求,系统学习,认真研究,对照理论和案例查找不足,要结合思想上、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在学习和思考中寻求答案,找到破解的办法和思路。三是要在严肃纪律中树好形象。要遵守纪律,端正学风,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把工作中好的作风带到培训班上来,真正以一个普通学员的身份投入到学习中,力争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新提高。并对近期莆田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乡村振兴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理论教学,主要内容有“建设美丽乡村,打造新农村建设金名片——以浙江为例”“‘特色小镇’与‘田园综合体’模式解析”“‘三农’问题与新农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路径与改革举措”“全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善治,为发展凝聚合力与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深度解读:中国乡村振兴的模式和策略”等,还将到嘉兴田园综合体、桐庐县环溪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安吉县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等现场教学。

  莆田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2个专项小组负责人,各县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农业局局长,相关乡镇主要领导等共50人参加此次专题研修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