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督导组来莆开展联合督导

来源:莆田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1-07 22:35
相关文章: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的重大部署,也是坚决遏制违法占地、维护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举措。11月6-7日,省农业农村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等有关部门人员组成的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督导组来到莆田,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开展联合督导。

  督导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抽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督导,听取了莆田市、仙游县、荔城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责任落实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档案情况等,实地检查了利农农业技术(仙游)有限公司钟山镇设施蔬菜农业园区、仙游县钟山镇金益蔬菜专业合作社、莆田市荔城利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高镇高标准设施蔬菜农业园区、荔城区盛惠农业专业合作社。

  督导组认为,“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莆田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大棚房”整改工作及时安排部署,思想统一、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并取得初步成效。

  督导组指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落实中央土地管理基本国策、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的要求,要在前期工作基地上严格按照治理标准,立行立改,把目前掌握的情况进行细化,既“当下改”又“长久立”,推动工作升温加压。要严谨工作态度,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发现问题该拆除整改的要坚决拆除整改到位,确保“大棚房”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