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农业检验监测中心顺利通过检测机构“双认证”

来源:莆田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2-17 21:38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质量管理要求,委派专家评审组,对莆田市农业检验监测中心分别进行了资质认定和机构考核现场评审。

  经专家评审组现场评审,认为莆田市农业检验监测中心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六个方面,符合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的要求。11月8日,中心顺利通过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12月7日,顺利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CATL),取得实验室“双认证”。

  据了解,莆田市农业检验监测中心是目前全省官方农业检测机构仅有的3家通过“双认证”农业检验监测单位之一,是莆田市唯一一家通过“双认证”检测单位。该中心成立于2002年,于2005年9月首次通过省级资质认定,最近一次通过省级资质认定为2018年11月8日。现有检测室面积750平方米,配备了液质联用仪、气质质联用仪、ICP-MS 等仪器设备共计146台(套),固定资产原值约1300万元。目前共有技术人员5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以上占技术人员比例为100%。

  莆田市农业检验监测中心将以“双认证”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机构的技术支撑职能作用,不断增强检测能力,注重人才培养,努力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好各项专项服务保障工作和提供风险监测预警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