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荔城区首批383位农民喜领农村土地经营权证

来源:莆田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2-30 00:36
相关文章:

  日前,荔城区在镇海街道举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发放仪式,来自该街道新溪及步云两个行政村的383位村民领到了属于自家鲜红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个个笑容满面,喜上眉梢。区委常委许秀霞等参加颁证仪式。

  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荔城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于2015年9月启动,至2018年11月,全区共实测和确认家庭承包地面积66.6平方千米,确权的地块数量260782个,涉及农户75997户。经技术服务公司认真审核,首批383位村民领到了经营权证,村民们可以自主规划土地农业长远发展,同时有力解决了农民承包地面积不准、四至不清、权属不明、历史遗留问题交织等实际困难,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维护农村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