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莆田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11 22:15
相关文章:

  1月7日上午,莆田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及各科站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岁末年初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林锋局长强调指出: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常抓不懈,从严从细落实好农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落实农业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在机构改革过渡期间,要确保工作不断、不乱。另一方面,要深入开展农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促提升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农业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促提升行动方案》,至2019年2月底,继续开展农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促提升行动。同时,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新一轮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挂牌督办,强化督查、督导,做到行业领域全覆盖、排查摸底全覆盖、问题清单整改100%落实。特别是饲料、农机、沼气、农药、屠宰、生产企业高压容器、打击假冒伪劣食品、非洲猪瘟扑杀点无害化处理、禽流感疫情防控、农产品检验检测、农资打假等重点领域要加强整治,通过集中整治农业领域事故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的农业生产安全事故,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营造良好的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