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农机总站组织开展农业机械安全大排查

来源:莆田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23:07
相关文章:

  近日,市农机总站站长张国霖带领农机安全排查组到荔城区开展农业机械安全大排查。

  排查组先后前往荔城区丰隆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沟边农机专业合作社,以“抓紧、抓严、抓实”的工作要求和“认真、细致、不留情面”的原则进行排查。排查组每到一处,首先宣传了《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农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闽农综明传〔2019〕10号)等文件的精神以及农机安全知识,之后实地排查农业机械安全隐患,并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会谈,了解农业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和亟待市里解决的事项。

  排查中发现了该两家合作社均存在拖拉机拥有量与驾照齐全的驾驶员数量不符,存在无证驾驶的安全隐患。排查组当场开具安全隐患告知单,责令该两家合作社务必在春节前,向荔城区农机监理站申领拖拉机驾驶证。张国霖站长还叮嘱合作社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查短板补短板,切实把安全风险控制在小、解决在早,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为即将到来的“两节”和“两会”营造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