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研讨会

来源:莆田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3-04 17:08
相关文章:

  为做好2019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上,通报了2018年全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进度情况,点评了各县区(管委会)的工作亮点和薄弱环节。荔城区介绍了试点经验,重点对成员身份认定工作中的难点和化解办法,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中折股量化、股权管理、赋予权能上进行了讲解交流;仙游县介绍了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合作作、典型带动、督导机制等方面的经验。与会人员对2019年拟推进的重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通过研讨会,对2019年工作达成共识:一是及早谋划制定本辖区的成员身份认定指导意见,充分考虑城郊村、城中村等人员流动和户口变动比较大的村的复杂情况;二是荔城要持续深化改革,仙游要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折股量化的具体方式和途径;三是呼应乡村振兴战略,优先考虑从100个试点村中选择推进改革,建立工作和督导机制推进改革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