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城厢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农资执法检查

来源:莆田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3-15 18:02
相关文章:

  连日来,莆田市城厢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种子管理站、农业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开展农资执法检查行动,对辖区农资经营门店进行种子、农药、化肥执法检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作为春耕备耕的重要环节,农资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农民一年的收成。为了确保农民能够买到安全农资,执法人员深入灵川、华亭等乡镇的农资销售门店,重点对农资经营户的经营资格、进货渠道、产品质量、进货台帐等进行仔细检查,并对销售的化肥和种子进行抽样检测,对农药、除草剂等通过上网进行标签比对,查看是否为假冒伪劣产品。

  据了解,此次检查随机抽检10余家农资经营门店的农药、化肥、种子。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农资经营户证照齐全,产品质量合格,能做到诚信合法经营。但也有个别经营户存在标签管理不合格、经营档案不齐全、销售产品未有留样备案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意见。

  通过本次检查,较好地控制了农资经营门店销售不合格农资的势头,有效规范了该区农资市场秩序。下一步,城厢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农资执法检查,为农民购买到合格、优质、放心的农药、化肥、种子提供切实保障。同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购买农资时,要到证照齐全的合法经营门店购买,保证农业生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