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秀屿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莆田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3-19 22:08
相关文章: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资产品也进入销售、使用旺季。为了让老百姓买到放心农资,秀屿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联合秀屿公安分局对辖区内农资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大对假劣农资的查处力度。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查、看、问、扫码等形式,检查了农资经营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经营的农资产品是否合法、包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农资生产经营台账是否做到进销货有账可查、有票可依等。同时,执法人员也向农资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要求农资经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自“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秀屿区农业农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近1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多份,检查农资企业41家次,发放整改通知书4份,立案查处违法农资案件1起,有力净化了农资经营市场,维护了广大农户的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