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益农信息社暨县级运营中心推进活动

来源:莆田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13 20:32
相关文章: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在仙游县益农信息社县级运营中心开展调研推进活动,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市农科所林金禄所长主持,市农业农村局产业信息化科、市振兴乡村集团、市电信公司、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以及各县区振兴乡村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仙游县农业农村局作了典型经验分享,各县区就益农信息社和县级运营中心的建设情况交流经验,探讨益农信息社和县级运营中心的长期运营模式。

  林金禄所长在会上传达了8月2日全省信息进村入户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信息进村入户工作是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的重点工作任务,也是莆田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二是紧抓进度。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快建设进度,务必在8月30日前完成全市658个益农信息社的建设、验收和资金拨付,以及县级运营中心的选址、建设等工作。三是搭建平台。为确保益农信息社能够灵活运营,引入市振兴乡村集团,集聚资源,探索“农业农村局+电信+振兴公司”模式,搭建益农信息社三方合作的运作体系,真正使“三农”服务落地,使农民成为平台的最大受益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