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坚持以人为本 推进乡村振兴 李建辉深入基层调研

来源:湄洲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9 19:30
相关文章:

  近日,市长李建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涵江区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副市长吴健明、郑瑞锦一同参加。

  在白塘镇双福村,李建辉察看古树木、古建筑和村庄面貌,了解村庄历史文化、常住人口、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情况,要求双福村进一步提升乡村风貌,以产业发展吸引人口、人力、人才回流农村。

  在庄边镇萍湖村,李建辉首先来到贫困户陈清香、郑元尧家中,送上政府关怀。随后,他实地察看古树名木、河道整治等情况,要求萍湖村坚持以人为本,保护好村落原有风貌,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来到白沙镇坪盘村,李建辉察看了坪盘山庄、枇杷博览馆、香泽园民宿等,了解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充分肯定坪盘村发展枇杷、旅游、民宿等产业的做法,要求坪盘村强化统筹,引进高端,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升级版”。

  调研中,李建辉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充分考虑人的因素,坚持把农村常住人口数量和人口流入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忌“见物不见人”。要强化产业支撑,立足比较优势,引进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强村富民。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垃圾分类、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村容村貌,不断优化农村环境。要加强内部管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村民整体文明素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