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莆田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1 17:33
相关文章: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11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金辉带领由农产品质量监管、农业执法、蔬菜、植保、经作等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县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当前莆田市农产品生产经营现状以及监管情况,重点调研农产品规模生产基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农资市场执法监督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一行前往利农公司和向阳果蔬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走访,查看了农产品企业的的育苗和种植基地等,对其生产记录、销售记录、农业投入品进货台账、农药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详细的现场询问、查看和掌握。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的生产情况和对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农产品质量监管和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农产品质量监管、农业执法机构负责人和专家们根据各自职能,对农产品生产企业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技术指导,对检查出的生产记录填写不全、记录不详细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生产经营主体立即整改,属地县区农产品监管机构要限期督促落实。调研组一行还对周边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实地检查。

  黄金辉副局长指出,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组织农产品质量监管、农业执法以及相关专家人员深入农村、蔬菜生产基地、养殖企业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和农业技术咨询指导活动,使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家喻户晓、形成懂法守法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网络、报刊等多种媒体和手段,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告知引导农民群众防范农产品质量安全各种违法违规安全意识。下一步,要继续按照省市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监管和服务工作,对农产品生产主体、农业投入品经营主体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清理、全面整顿,扎实推进蔬菜农药残留及农药专项整治、禽蛋兽药残留及兽药专项整治等行动,切实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