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城厢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肥料田间试验,助推化肥减量增效

来源:今日城厢 发布时间: 2019-11-28 17:15
相关文章:

  11月26日,城厢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土壤肥料技术人员,前往常太镇过溪村开展2019年结球甘蓝“2+X”田间试验取样测定,收集各项试验数据,优化施肥参数,完善肥料配方,以点带面带动周边群众科学施肥,助推化肥减量增效。

  “通过不同的施肥量得出结球甘蓝产量的差异,计算出肥料吸收的情况,从而知道某种肥料元素的利用率,最终得出投入产出比最适宜的肥料用量,减少不合理化肥投入,提升耕地质量水平。”该局土肥站负责人林伟雄在试验田一边测定不同肥料施用效果,一边讲解田间肥效试验原理,探讨结球甘蓝最佳施肥配方。

  据了解,开展田间试验旨在摸清土壤供肥能力,以及农作物对养分的吸收量和肥料利用率等参数,构建施肥模型,为肥料配方提供科学数据。还可根据试验数据总结出适合当地作物的施肥配方,有效提高肥料利用率,助推化肥减量增效,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