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仙游县园庄镇:保障茶叶质量安全

来源:莆田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29 22:19
相关文章:

  莆田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茶产地生态环境良好,茶叶品质优良,且有种茶、事茶的传统。园庄镇地处仙游县境南部枫慈溪上游谷地,海拔46米,境内低山、丘陵、平原交错相间,形成适宜种植茶叶的小气候自然条件。“上世纪60年代,园庄镇枫林村家家户户都种植茶叶,大大小小茶坊几十家。采青时,900多人在茶园里一起采茶,在当时可以算是莆田最大的茶乡。

  为保障产品从“茶园走向茶杯”的质量安全,提高茶叶种植的安全性,让广大的爱茶人士喝到好茶,喝到放心茶,仙游县园庄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实地开展安全监督巡查工作。

  在枫林村郑宅茶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积极与茶厂工作人员沟通,针对问题提出建议,宣传茶叶禁限用农药及使用安全期等质量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询问并检查了茶叶的生产记录,查看其各项信息是否完善完整,提醒生产主体及时更新追溯平台上的产品信息,扎实落实农药化肥管理登记,始终守住生态优势。让更多消费者喝到健康的绿色茶,确保茶叶的质量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