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平潭:开展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第一期)

来源:平潭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07 11:07
相关文章:

    2019年平潭综合实验区计划培训850人,其中农业专业490人(种植业生产经营型410人和畜牧业80人),农机专业180人,林业专业80人,水产专业100人。

  112日,由福建鑫源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平潭综合实验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第一期)”于澳前镇顺利开班,二百多名从事农业的农民参与培训。本期培训班历时5天,于2019116日结束。

  培训机构将实行分类型、分产业、分段式、重实训、参与式培训。强化分模块培训,对经营主体带头人要强化品牌创建、市场营销、融资担保等内容;对创业创新人员要强化职业素养、团队合作、科学发展等内容;对种养大户等生产型农民要强化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新装备的推广应用;对农业经理人要着力提高其管人的能力、管事的水平。坚持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注重实践技能操作,推行田间学校、送教下乡等培养模式,提高参与性、互动性和实践性。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加强“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推广应用,鼓励农业专家、农技推广人员、培训机构、培训教师利用云平台开展指导服务。支持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培训模式,通过政府采购购买服务支付在线学习费用方式,以从事生产经营的农民为主要对象,利用云平台开展在线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