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石狮市建立打击涉农违法犯罪部门执法联动机制

来源:泉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7-12 15:50
相关文章:

  为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行政检察相衔接工作,推进依法行政,严厉打击涉农违法犯罪行为,石狮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石狮市人民检察院、石狮市公安局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出台《关于建立部门执法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狮农〔2018〕103号),进一步建立健全打击涉农违法犯罪部门执法联动机制。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信息交流,分析研究执法难点,解决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行政检察相衔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二是建立联合执法制度。适时组织开展农业执法联合行动,依法彻查违法犯罪源头。对案情复杂、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实行联合办案,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三是建立案件移交制度。对涉嫌犯罪的案件,切实做到该移送的移送、该受理的受理、该立案的立案。对案情重大、复杂、疑难,性质难以认定的案件,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四是建立信息互通制度。全面将涉农违法犯罪等行为过程中可共同经营的、有价值的情报信息通报共享,做好情报信息和案件查处的会商和研判。运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案件信息网上移送、网上受理、网上监督。五是建立联合宣教制度。组织就涉农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办案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等知识进行培训、联合宣传,提高威慑效果。

  通过建立长效执法联动机制,使农业行政执法效率和防范打击能力得到提升,农业行政执法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有效严惩一批制售假劣农资,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和有毒、有害农产品,破坏林地资源等犯罪行为,逐步改善农业发展环境,确保农业安定稳定发展和产业兴旺。

  附:2018年上半年联合行动工作照片剪影

 

 

 

  

联动执法及信息对接

 

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宣传教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