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安市农业局五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泉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7-12 15:55
相关文章: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农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杜绝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南安市农业局五措并举扎实推进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 “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活动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全面贯彻落实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及目标任务。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印发资料、政务宣传栏等形式深入开展农业安全政策法规宣传,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加强检查,杜绝隐患。组织各相关科站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对农机、沼气、农药、饲料生产加工企业安全管理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四是加强演练,提高意识。结合各农业企业生产特点,组织农业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和观摩活动,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处理能力。

  五、加强监督,着眼长效。督促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个一”活动,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制度,确保农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