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建泉州:盛会同庆“农民丰收节”

来源:泉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9-07 17:28
相关文章:

  2018年9月7日,“泉州农民丰收节”作为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的一扇散发着乡野芬芳的“窗口”,在南安市成功国际会展中心同步启幕。

  “泉州农民丰收节”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从2018年起将每年的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号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展示泉州市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弘扬了泉州市各地悠久厚实的农耕文化和地方民俗特色,激发了全市广大农民积极性、创造性和自豪感、幸福感。

  “泉州农民丰收节”泉州特色馆,由泉州市农业局主办,南安市农业局承办,重点举办特色乡村旅游、农产品采购、美食品鉴、特色农产品展示、电商对接等活动。“泉州农民丰收节”泉州特色馆设置119个展位,共组织泉州市125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集中展示水果、蔬菜、茶叶、食用菌、水产品、肉禽、粮油制品、休闲食品、花卉、特种养殖10大类、500多种泉州各地特色优农产品及系列产品。南安市设立了5个乡风民俗“庆丰收”展示馆,向阳乡“互联网+”创客空间馆、逢华镇特色生态农产品馆、金淘镇传统农货特色馆、眉山乡山村旅游特色馆、洪梅水产产业特色馆、充分展示泉州市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和成就,展示推广名特优新农产品,进一步开拓农产品市场,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宣传绿色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泉州农民丰收节”还将举办“海峡两岸农产品展示采购对接活动”、“海峡两岸农产品供需洽谈对接会”、“第五届海峡两岸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以及进行“台湾十佳伴手礼”和“大陆十佳伴手礼”评选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