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泉州市县乡三级联动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泉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2-18 16:34
相关文章:

  为强化农业安全监管,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2月6日下午,泉州市农业局、南安市农业局和洪濑镇政府三级联动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由泉州市农业局刘锦川局长、南安市农业局王德富书记、洪濑镇林燕斌书记带领,南安市农业局潘进国副主任、洪濑镇戴淳周主任、市县农业局安办、检测中心、沼气站、洪濑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福建金鹿日化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车间生产管理情况和化学品贮罐区安全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刘锦川局长对金鹿日化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防范措施力度,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农业局部门要提高安全防范认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要按照要求定期对企业开展全面自查,对所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切实整改。任何情况下,安全生产工作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检查组随后来到龙峰园(福建)养殖有限公司,听取业主介绍并现场检查沼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仔细查看了沼气池生产和安全管理等情况。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较高,设备张贴有安全要素告知,安全生产措施比较到位,沉淀池、厌氧发酵池、氧化塘旁都建有围墙,树立了安全警示牌。刘局长强调,企业要把安全当做最大的效益,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沼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沼气安全运行。

 

  (黄建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