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惠安县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治理联合行动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16 16:55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全市私屠滥宰专项治理行动,在惠安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组织安排下,农林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检查,防止未经动物检疫或肉品品质检验的猪肉上市销售,着力消除肉品安全隐患。

  当天执法人员主要对东岭市场、辋川市场、屠宰场等进行摸排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派驻屠宰企业的检疫人员均能坚守值班制度;入场检疫记录完整,检疫证明、准调证明回收保存情况较好,确保生猪产品均有迹可寻。市场上生猪产品外表面均加盖检疫合格章、肉品品质合格章,商家均能提供出场肉类相关的《肉品品质检疫合格证》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未发现白条肉。在冻库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调运的生猪产品。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时宣传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明告群众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传染病,并提醒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提供生猪产品当天的两章两证以供查看。

  接下来,惠安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围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一步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治理行动,强化联合执法,从屠宰、加工、销售等环节入手,主动出击与群众举报相结合,深入整治违规屠宰生猪行为,不因私屠滥宰导致非洲猪瘟疫情传播扩散。

  惠安县私屠滥宰举报电话

  农业农村局:12316,公安局:110,市场监督管理局:12331。

  (惠安县农业农村局 梁珠海 王霞 供稿)

 

  市场检查

 

  市场检查

 

  屠宰场检查

 

  冻库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