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驻点督导组到南安开展专项督导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21 17:09
相关文章:

  1月4日-6日,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驻点督导组一行在督导组组长、福州海关副巡视员李今中的带领下到我市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督导。

  4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到市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分别听取汇报并检查相关内业资料。下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内业资料,检查了解我市落实防控责任制、餐厨垃圾处理、生猪及其产品流通监管、应急准备等方面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洪永佳、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汇报会。会后督导组一行马上奔赴洪濑镇金灿种猪(生猪)定点屠宰场开展实地检查。

  1月5日、6日,省督导组一行在泉州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骆伙明、泉州市驻南安督导组成员、南安市政府副市长洪永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侯强辉、总畜牧师陈泽金以及市场监管、商务、城管等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检查了东田永建养殖场、东田防控临时检查站、东田美洋中途集中清洗消毒点(场所)、东田益湖饭店、溪美第二市场、恒盛生态园养殖场、石井泉金客运码头、石井防控临时检查站等防控重点场所。

  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非洲猪瘟防控的工作成效,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尽快完成我市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建设;二是洪濑金灿种猪(生猪)定点屠宰场存在布局不合理,车辆消毒不到位等问题要立即整改。三是养殖场及临时检查站的相关记录不够规范等。我市高度重视,对照整改要求立行立改,洪濑金灿种猪(生猪)定点屠宰场已新配置一套高压清洗消毒设备,对卸载后的生猪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养殖场及临时检查站的相关记录已经进一步完善;市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项目选址已获批复正处于招标公示阶段。当前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严防死守,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南安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省督导组听取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汇报

 

  检查养殖场台帐记录

  

  检查临时检查站

 

  查看屠宰场非洲猪瘟宣传挂图张贴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