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安溪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政策解读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3-08 16:40
相关文章: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地方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政策精神,推动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稳步前进,安溪县农业农村局于2019年2月26日-3月1日邀请福建(泉州)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员身份确认政策解读暨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为期四天,会议由李程荣副局长主持,全县24个乡镇分管领导、经管站(产权办)业务骨干、部分村主干等共计250人参会学习。会上潘新水律师、吴培育律师详细解读《安溪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指导意见》(安政办〔2019〕8号),并就开展成员身份确认工作操作规程、如何归档农权改革资料做了详细说明。培训会上潘新水律师、吴培育律师还对大白濑水库库区移民和成员身份确认工作的统一和衔接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解答。

  会后,李程荣副局长带领律师团队及县农改办人员先后走访凤城镇美法村、城厢镇员宅村等村居,深入基层了解成员身份确认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就如何开展成员身份确认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让各乡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了关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的相关原则要求,掌握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主要步骤、重要政策依据和规范的操作流程,全面提高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顺利推进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