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助力贫困乡镇农货“进军营”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01 10:05
相关文章:

  消费扶贫是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之一。作为拥有优秀双拥传统的泉州,如何通过盘活部队这个特殊的消费市场和消费群体,打通部队参与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0日,由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主办的泉州市“双拥+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举行。

  “双拥+扶贫”搭桥

  产购销对接热情高

  永春白鸭、安溪米粉、德化茶油……产销对接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农产品,不仅吸引了部队官兵及受邀参加的官兵家属,也让部队供应商和各参展代表眼前一亮。

  据悉,此次“双拥+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各方积极参与。近70家农产品生产企业代表、11家农产品电商平台(企业)代表、5家农产品批发市场代表以及部队食品供货商代表等到现场进行交流对接,300多种农特产品参加了产销对接活动。

  活动当天,各部队供应商与农产品企业就签署了意向协议超过15份,订单包括各约2000斤的地瓜粉、笋干、米粉以及300斤的蜂蜜等,价值十万余元。此外,驻泉12个部队还与挂钩乡镇签订了农产品产销意向协议。

  农产品进军营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军地有关部门探索实践的“双拥+扶贫”模式,将帮助农产品打通“进军营”的绿色渠道,成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新力量。

  据介绍,借助“双拥+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相关部门倡议各驻泉部队积极协调本部队食品供应商在同等市场价格、质量、规格等条件下,优先把泉州市重点贫困乡镇生产的农产品列入采购范围;提倡各个乡镇企业、种养大户大力扶持部队挂钩贫困户发展优质农产品,优先收购部队挂钩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下一阶段,该市军地双方还将构建好“双拥+扶贫”农产品供需产销微信信息平台,设立农产品收购配送中心,实现物流、仓储等环节互联互通、高效匹配;打造“双拥+扶贫”优质农产品原料基地,探索“双拥+扶贫”农产品产销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