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泉州脱贫攻坚见成效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08 09:48
相关文章:

  脱贫攻坚不止步,今年以来,泉州市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持续扶贫施策,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在巩固脱贫成效上,我市统筹安排1.27亿元扶贫专项资金,深化实施扶贫政策,至630日已下达8355万元,拨付率66%,确保了全市国定、省定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收入达省定脱贫线以上的3.3万多人没有出现返贫现象。

  其中,我市下拨1500万元扶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贫困户利用自然生态资源发展设施农业、特色生态产业和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服务业和电子商务等项目。同时,采集南安、安溪、永春、德化建档立卡贫困有就业意向人员近5200人,实现转移就业近5000人等。

  此外,在实施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的基础上,实施我市“精准扶贫医保补充补助”,贫困人口的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近90%,其中13种重大疾病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9.4%,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住房安全方面,共安排市扶贫专项资金1095万元,用于改善提升贫困户的住房条件;同时,对全市贫困户住房进行摸排全覆盖,并下发2019年市级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08万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