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石狮甘薯新品种验收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1 10:11
相关文章:

  石狮加大甘薯优新品种推广力度,两个示范新品种亩产增产20%以上,有望在石狮大面积推广。

  蚶江镇东垵村绿贝果蔬专业合作社,是省级甘薯新品种展示及示范项目的其中一个种植点,今年5月份,合作社完成了扦插及大田前期栽培管理。观摩会现场,多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成和测产。今年,石狮市承担福建省现代种业——甘薯新品种展示与示范项目,引进甘薯新品种29个,其中,展示品种27个、示范品种2个。

  通过展示跟示范,从今年的总体形势来看,品种的引进、苗的引进还有生产的管理,到目前验收,整体情况发展良好。目前示范的两个品种:广薯87和福薯604,整体表现良好,不仅抗病高产,而且品质优良,适合今后在石狮大面积的推广 。

  根据近阶段的现场验收结果,示范品种“广薯87”以及“福薯604”亩产均比传统种植甘薯增产20%以上。

  据悉,目前整个石狮甘薯的品种、优质、高产的覆盖率已经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了,品种基本上已经更换了一些原来老品种,对当地农民增效增收、乡村振兴起到了非常大的效果和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