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安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禽蛋兽药残留整治行动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2 09:48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加强南安市养殖企业的监管,规范养殖市场秩序,保障兽药用药安全,根据《关于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 南安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于10月29日到洪濑镇4家企业进行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内容:1.2016年7月1日之后出厂的兽药产品标签上是否赋二维码,并可通过农业农村部可追溯系统查询真伪;2.使用的兽用抗菌药是否获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3.是否建立用药记录;4.是否遵守休药期规定;5.使用饲料中添加的药品是否是农业农村部公告允许使用的兽药;6.是否使用禁用、停用兽药。

  下阶段,该大队将继续加强兽药的管理,严厉打击使用禁用兽药、超剂量超范围使用兽药、不执行休药期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销售兽药残留超标禽蛋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封扣押不合格禽蛋并进行无害化处理或销毁。

附件下载: